更新日期:2010/11/15 09:28
 

(中央社台北15日電)調查顯示,中國現有9200萬糖尿病患者,其中每10位成年人中就有1人是糖尿病,已經超過印度成為世界上糖尿病患者最多的國家。衛生部門已展開號稱至今規模最大的「藍光行動」防治計畫。 

「藍光行動」是透過健康教育和義診諮詢,提高糖尿病的防治意識。南方日報說,這項活動計畫在年底前對1億人展開健康教育,對1萬人進行糖尿病篩查,並將建立100個社區糖尿病管理單元,以提高中國的糖尿病防治水準。

另外,由衛生部疾病控制局主導的「全國基層糖尿病預防控制健康促進項目」,也與「藍光行動」同步實施,其中大陸最大口服糖尿病藥物生產商—廣州中一藥業也協助參與。

這項計畫將在3年內在全中國29個省市的1000個縣(社區), 培訓近10萬名基層衛生醫療人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