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0/11/03 16:32
 

八○後,一半已經踏入職場,還有一半即將進入。

這群二十歲到三十歲的年輕人,在未來十年,將在職場、消費領域執掌發聲筒。矛盾的是,所有人都摩拳擦掌準備賺這群八○後的荷包,同時間,大家卻對這群職場新兵無計可施。大家都說,這是史上最難管的一群人!

過去,管理學所教的制度設計,被這一群八○後棄如敝屣。企業最重要的兩根「胡蘿蔔」-「升官」與「加薪」對他們完全失靈。

根據今年104人力銀行所做的調查,有高達45%的年輕人,在今年找到工作三個月內,就又離職;還在工作崗位的新鮮人也有超過70%開始考慮要離職。這種高離職率,已經讓「游牧族」,取代「草莓族」,成為八○後的新代表詞。

「他們,不再忠於公司,而是忠於自己的專業,」城邦媒體控股集團人資長周淑儀說。對他們來說,目標不合,就難成團隊,要讓他們甘心,先從目標認同做起。我們說他們態度老是懶洋洋,但碰觸到他們的核心價值,你可能不用給一毛錢,就能讓他們動起來。

以下是企業對這群八○後的普遍描述,且看八○後如何解釋……

一、遇到問題就逃跑,受挫力超低

八○後:工作是讓自己快樂的方式之一,如果這裡讓我痛苦,我為何要忍受?

二、開會意見一大堆,服從性很低

八○後:網路既有的經驗知識那麼多,可能你這東西是死胡同,難道我要照做?

三、討厭加班,總說工作生活要平衡

八○後:我的人生,不是只能靠工作成就來定義。我還需要發展其他的身分。

四、一天到晚跳槽,加薪也留不住人

八○後:我是對我的事業生涯忠誠,不是對你的公司忠誠,有更好的舞台,我當然要走!

五、電腦螢幕不是Facebook就是MSN

八○後:就像你抽菸、需要休息一樣,而且很多工作的合作線索,我也是在Facebook上找到的啊!

六、總說上班要彈性、能不能不打卡

八○後:重點是能否把事情做完?有了電腦、手機,隨時能工作,為何要到公司「表演」工作給你看?

七、稍有一點點成就,就想快速升遷

八○後:跟玩遊戲一樣,打到怪,就立刻晉級,這樣才公平。誰有實力就是老大,管你是老頭還是小孩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為元】
  SkypeSamuel.cheng0207
  MSNunifreshman@hotmail.com
  E-mailSamuel.cheng0207@gmail.com
  Cell:0910-700-722  國外請打:+886-10700722

  -我是上班族, 我不要被工作綁住!
【富爸爸窮爸爸】 推薦100%居家網路系統
  2010年系統中文化
  2012年就要進軍大陸市場 
  索取創業資訊
  www.samuelcheng0227.weebly.com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