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0/11/02 04:11
 

記者邱紹雯/台北報導

 

糖尿病並非老人專利,醫師發現,15至18歲青少年因肥胖導致糖尿病人口增加,初期雖然沒有明顯徵狀,但5年後視網膜病變就提早報到,30歲就有心肌梗塞,成為「早衰一族」,不可不慎。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廖國盟表示,過去民眾都認為糖尿病是40歲老人家才會有的疾病,年輕人患糖尿病也多以先天欠缺胰島素的第一型糖尿病居多,但近年來臨床經驗觀察,糖尿病有明顯年輕化趨勢,台灣122萬糖尿病人口中,有一萬人是兒童或青少年,當中因肥胖導致的第二型糖尿病族群明顯攀升。

廖國盟說,隨著西化飲食盛行與生活型態改變,肥胖人口增加,其中6至18歲的兒童及青少年族群中,最胖的前5%,幾乎都有第二型糖尿病,BMI值24至27「過重」兒童得到糖尿病的機率是一般兒童的10倍;BMI值超過27的「肥胖」兒童則高出19倍。

由於糖尿病早期症狀不明顯,很容易被民眾忽略。廖國盟說,許多年輕人在年輕時不注意,患糖尿病不自知,約5年後視網膜疾病會最早出現,包括心肌梗塞、腎臟病也都在10至15年後陸續報到,正是生產力最旺盛時,後悔也來不及。

他建議,當發現自己有肥胖問題時,最好提早做糖尿病篩檢,通常只要減重百分之5到10,做好體重控制,可降低糖尿病風險。


VeMMA《富爸爸窮爸爸》作者清崎唯一推薦居家網路創業系統
2010年系統中文化引爆亞洲
2011年將進軍香港大陸市場
目前開放免費使用90天,趕快註冊體驗,先卡位先贏喔

 
加盟VEMMA簡單三步驟:
1. 輕鬆免費報名試用
2. 仔細看 E-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,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
3. 仔細看VB網站及相關部落格內容,主動聯繫,積極深入了解
加入試用後,請撥空與我聯絡,讓我引導您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!
至於決定權依然在您身上,保證絕不過問或推銷的唷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連絡為元】
  SkypeSamuel.cheng0207
  MSNunifreshman@hotmail.com
  E-mailSamuel.cheng0207@gmail.com
  Cell:0910-700-722  國外請打:+886-10700722
   我是上班族, 我不要被工作綁住!
【富爸爸窮爸爸】推薦的居家網路工作 
  索取資訊 www.samuelcheng0227.weebly.com 
 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