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0/06/22 22:15
 

保健食品和藥物,絕對不能隨便一起吃!衛生署調查發現,包括大蒜、人參、銀杏和紅麴等等的保健食品,如果和某些藥物一起吃,很容易產生副作用,嚴重的話甚至會有出血的風險。

很多人感冒生病,除了吃感冒藥之外,還會吃大蒜來增加免疫力,不過小心這樣混著吃,不僅感冒不會好,還可能會產生副作用,造成腸胃不適。

衛生署最近調查發現,大蒜、人參、銀杏和紅麴等四種常見保健食品,很容易和某些藥物產生交互作用,對人體造成傷害,除了大蒜之外,人參和降血糖藥一起吃,會增加低血糖的機率;如果和抗焦慮的藥一起吃,會導致頭痛失眠更嚴重;紅麴和抗病毒藥一起吃,會增加發生「橫紋肌溶解症」的風險;銀杏和抗憂鬱藥一起吃,會導致昏迷,和利尿劑一起吃,會讓血壓上升;如果是跟阿斯匹靈一起吃,甚至有出血風險。

由於一般民眾很難判斷哪些食品和哪些藥物一起吃才安全,因此衛生署建議民眾,一次吃一種就好,如果生病時要吃保健食品調養身體,最好還是先詢問過醫師再服用,避免花錢又傷身。記者賴淑敏徐啟峰台北報導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u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